Monday, September 8, 2008

singapore trip

背包客必经--受困雨中

梦想正一步一步迈进...人生的第一次背包旅行就这样展开了!

旅行目的地:邻国新加坡
旅行天数 : 严格来说-2.5天
旅游伙伴 :黄秋琪
背包重量 :左算右算也不过5kg

.....day 1.....

所到之处:
-raffles place:clarke quay,asian civilisation museum,victoria theatre, the art hse of the old parliament,the old supreme court,singapore river
-ntu hostel,ntu adm

抵达jurong east mrt station.肚子超饿,随便去买了SD$2.00的面包来吃,因此而错过了传说中(听姐姐说)jurong east mrt station 好吃的meesiam...垂心 ><"

mrt 篇:

第一次搭mrt,花了将近15分钟来研究mrt station 的 paying system,路线等...
买票时,还莫名其妙, 不懂为什么明明是SD$1.50的票会变成 SD$2.50...原来是要附加SD$1.00的deposit...害我们研究了好久..><"讲是买票,不如讲是卖卡...进mrt 是用卡tap的...糊里糊涂就tap了一下,都不懂有没有scan到,还害我们担心了那短短30分钟的路程,结果还是顺利tap 了出回来...phew~
觉得新加坡的mrt很有system,很efficient -
malaysia 的putra lrt输在太短,太慢,station 设在不知所谓的地方;
star lrt 输在太慢,买票居然还不可以用纸钞,肮脏;
ktm , 简直输人家九条街....
发现:mrt 的escalator 都走到很快,新加坡人的步伐快?害我差点跟不上

自由行篇:

吃饱,计划去raffles places逛一逛再去boon lay mrt station 找佩雯,慧谦,劲奕他们。
蛮喜欢raffles place 这个地方的,raffles place的feel很不一样,走在街上,根本不像走在亚洲,就像置身于欧洲/澳洲。
发现原来新加坡也多了一股艺术气息,随随便便就可以看到一些艺术品在街上。
想象如果masjid jamek, klcc, bukit bintang,pavilion 那一带能变成这样...不用想象-impossible
结果两个傻婆在那一带玩了将近3个小时,拍了很多照片...最重要的是我想我们很享受当时的感觉,那种无拘无束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感觉...
唯一的遗憾:没有dslr在手,很多很美的建筑物没办法完美拍摄...第二次垂心..><"


ntu篇:
晚上去meet他们 (从raffles place 又奔波回boon lay station,boon lay 其实就在jurong east 的后几站)
以为可以尝一尝什么在地美食,怎知道...晚餐就在mcdonald解决..><"
聚一聚,没想到还有10++, 20-- 的中学同学出来这次的聚会
晚上,决定到ntu的宿舍去squad.寄住在慧谦的房间;秋琪在kimberly的房squad
还蛮开心的-- -见识到ntu的宿舍生活,能住在那样的宿舍,是我的话,我会很开心
-很有大学生活的feel, 但是,教育学生用分数去换取住宿的资格,有点不健康 . 我觉得酱参加社团活动很假,很现实,人与人之间会产生互利(互相利用)关系
-半夜在tv lounge 谈天的那段时间,我是几怀念一下的,听到他们的大学故事,令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憧憬
-参观ntu adm..超有创意的建筑物,同时发现他们去了ntu,讲话很大声><", 在adm 讲话还有回音...hmm..在adm还巧遇志明--学警朋友
-蛮喜欢慧谦宿舍的厕所...有干净

警戒心过重篇:
我记得一进到慧谦的宿舍,就把本能他的门的两个锁上锁...谁知他讲不用锁,新加坡是low crime rate
半夜睡觉不用锁门,球鞋可以放门外,半夜可以去跑步
我有点惊讶,居然安全到这种地步...malaysia ?-impossible

睡觉篇:
慧谦一直嫌他的床很小,两个人睡时还特意占了床面的minimum area....结果是:两人中间有很大一块面积留给了空气睡,早上起来,两人不是手痛,就是睡眠不足....><"

.....day 2......

拉面篇:
早上起来,早餐于ntu canteen 9(经前晚的"精心"挑选) 后,道别ntu 的朋友.
回到表哥家,放下背包,前往chinatown! 寻找 多人推荐的汤圆...
在chinatown 兜勒又兜,还下埋雨...终于给我们找到那个卖汤圆的摊子! 但是好选不选,选那天休息?! 算,没有汤圆吃...
我:觉不觉得肚子有点饿?
琪:还好
我:可是我好像蛮饿leh...刚才有一间店....
琪:卖拉面的?
我:对!好像很好吃酱...
琪:刚才走过那个坐门口的人吃到好像很好吃酱!
(两人又开始很兴奋的走回头找那间拉面店,原来两人都注意到了那间店)

进去点了两碗看起来,听起来,感觉会不错的拉面.还假厉害地点了“加辣”
面还没端来时还在谈天的,面来了以后,都在静静吃面
--因为辣到....讲不出话


巧遇宋慧乔篇:
吃饱,我们从chinatown走到clarke quay,走到one fullerton 去看merlion,顺便看对岸的esplanade和singapore flier
路经sg river 有拍了不少百痴的照片,心想晚上的clarke quay 一定很美
走着走着,wuu...看见有一组人在拍戏.....再看清楚点,是韩国人在拍韩剧
逗留了一下,都不懂主角是谁..本来决定离开..突然扫到旁边有一个很像宋慧乔的人..
没错! 真的是她!还在我们10米不到的地方走来走去!
结果, 我们很开心的在那里逗留了约30分钟还不舍得走,期待会有什么掴巴掌,打架,翻台的镜头
很可惜,都是平平的剧情...偷拍了照片后便离开了...
想深一层,宋慧乔也是人一个,没有必要见到他就高兴成这个样,只是平时在电视上美美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,难免觉得不可思议
左三,褐衣者为宋慧乔

macam-macam org pun ada 篇:
走到merlion的地方,听琪讲了的有关新加坡风水的故事...
看merlion的地方很多人,刚巧有一班很兴奋在拍照的中国人,各式各样的pose 都有,都不懂他们想怎样
我们也拍了几张
本来很想过对岸的esplanade,city hall 走走的, 可是太累,取消念头
后来才知到原来bugis street 也在那里附近....遗憾没有过去,垂心 ><"
do u understand their pose? i tak faham
orchard road 篇:
搭mrt去orchard rd看看,
原来没什么好看的,尽是名牌店,不能获得琪和我的注意力
逗留了大概半小时便离开了
还记得那时是换我拿雨伞,琪拿三脚架--有觉得那么一点点地丢脸,因为拿着蓝色,样子有点老土的雨伞,还要走在orchard rd...
想深一层,也没什么好丢人的...就不过是一把伞,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
发现:shopping地带的escalator速度好像跟回malaysia的速度,是因为休闲逛街要relax的关系??
branded
night safari 篇:
草率吃过hotdog面包当晚餐,相当的不好吃(不禁怀念1902还是1901 的hotdog 面包)
搭mrt 换bus 去到night safari....新加坡巴士站都安排得那么systematic...很不错
到了night safari,琪显得非常兴奋,我想她大概最期待这个地方吧...
我觉得他好像玩的特别开心...
看show 时,我还蛮欣赏那个领导show的工作人员,她控制的相当不错,也有一定的幽默啦
尽管她的幽默将会是每天晚上,每个show都一样
看完show,琪还付钱跟了3种动物拍照---蛇,狸猫, 猫头鹰
很明显,跟蛇和照时琪在强颜欢笑,
我则很享受地为她和动物照相....

夜景篇:
晚上,JJ来接我们...
路经nus,决定上kent ridge park 看夜景..幸运的话,还可以看到偷情等的事情
那里是西部,我想傍晚来应该看得到日落吧...
这里的夜景还ok lor...因为有树叶阻挡了部分视线...
那里有一部坦克车,我们爬了上去,当然是拍照
半夜,约a mai 出来吃宵夜--我们到新加坡的美味第一餐

.....day 3.....

早上起来,外面正下雨
吃了早餐,拖下拖下,才来到jurong bird park
在bird park 待了3小时多,本来还很有ohm 的,但bird park 实在太大了,走到最后我们都没有mood 走下去了
草率结束bird park之旅, 没有看到world tallest man-made waterfall..
.遗憾....就差那么一点点..

本来要去sentosa 的,被bird park 搞到没有mood了...
改变行程去nus 探望佩雯,顺便参观nus 宿舍...
nus 和 ntu, ntu给我的感觉较好..
ntu 的朋友看起来活得比较开心,nus的朋友看起来较为拼学业而感压力
幸好我没选择nus science....
在佩雯的房间呆了一下,打扰她读书一下,顺便拿了一些东西
就回JJ家...

晚餐在auntie 家解决----美味第三餐
晚上本来还想出去的,但大家都太累了,不小心睡着

.....day 4......

七早八早起来,吃过美味早餐,就出发赶巴士回kl lu...


感想:
这次的旅行满意程度70%,唯独第三天的行程还相当的不满意
总算,学到了一些东西,这次的旅行还需再改善----行程,精神状态,态度方面
我感觉这次的旅行好像有不开心的成分--不懂如何形容,也让我更看清楚自己
祝下次旅行会顺利!!

No comments: